2012年6月30日

功能強大的 Gmail 檢查新信工具__Checker Plus for Gmail™ (Chrome 套件)

功能強大的 Gmail 檢查新信工具__Checker Plus for Gmail™ (Chrome 套件)

Wayne Fu 0 A+
這個 Chrome 瀏覽器的擴充套件「Checker Plus for Gmail™」,可隨時檢查 Gmail 是否有新信,會介紹也是因為他對處理部落格事務滿有幫助的;當然如果生活上的事務也用 gmail 處理,那幫助就更大了。這個工具以前也是滿有好評,可惜後來在「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」下架,導致比較少人知道;現在他又重新上架,因此取代了我長久以來使用的「Mail Checker Minus(Beta)」,成為最新的「即刻收信」 得力工具,以下就來介紹這個工具以及我的使用心得。


一、安裝

如果在 「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」搜尋的話,小心不要選錯了,因為每個檢查新信的套件名稱都長得很像:



選圖中圈起來由 jasonsavard.com 製作、五顆星的那一個就對了,按下「+加到CHROME」後依指示一直按就自動安裝好了;或是由「這個網址」進入,再按下「+加到CHROME」進行安裝。


二、設定

按著指示就會來到設定畫面,雖然穿插少數英文,但絕大多數設定都是中文顯示,這都要歸功於這位「熱心網友」的翻譯,否則以這個套件的設定項目之多,絕對會讓許多中文使用者怯步而錯失了這個好工具;過去使用的 Mail Checker Minus 的優點就在於雖然全英文,但幾乎完全不需要設定,安裝完自動抓到所有 Gmail 帳號,就能開始用了。

而那位熱心網友三月份翻譯時的版本還是 6.X 版,但現在 Checker Plus for Gmail™ 竟然已經更新到 9.0 版,可見作者是非常有心在開發這個工具的,將來說不定還會有更方便的(付費)功能出現。



「通知」這個大選項裡面──

1. 通知音效當然要打勾。

2. 語音通知、讀信件這個獨家功能很強大,但只對英文內容有效,若只收中文信件的話這部分全部可取消。

3. 桌面通知沒勾,這個工具就失去意義了~~

4. 如果有多個 Gmail 信箱,「總是顯示收件匣中的信箱帳號」可打勾;「關閉時間」我習慣選擇「從不」,讓新信的桌面通知不會自動消失。

5. 最後兩個選項可視個人需求勾選,而我的話並沒有讓他在背景執行,因為我 Gmail 信箱是設定為處理「上網相關的事務」,在打開瀏覽器期間收到這些信息就可以快速處理;關掉瀏覽器就不讓這些信息出現而分心,專心處理其他事務。




「一般」這個大選項很單純。




「帳號」這個大選項──

1. 可選擇郵件帳號中,要監視哪些標籤的信件

2. 檢查信件的頻率

3. 如果要收 Google Apps 的帳號才勾選

4. 這個功能很實用,可選擇不檢查的 Gmail 帳號,而 Mail Checker Minus 沒有這個功能;如果有某個 Gmail 帳號已經成為垃圾信集散地,這個功能就大大好用了。




「顯示」這個大選項雖然項目很多,不過大部分依照預設即可。快顯視窗那個部分有一些是付費才能勾選的選項,所以勾「原始」即可。



三、使用

1. 收信

來測試一下效果,由於檢查信件的頻率設定為「15秒」,因此有新信的話 15 秒內在 Chrome 右下角就會出現桌面通知。雖然滑鼠移到這個桌面通知就會出現「刪除」、「標記」等等選項,但這個視窗很小,通常無法將信件顯示完全;如果將信件點開的話,他會另開新視窗來開啟 gmail.com 這個網址,需要花很多時間讀取,因此建議此時──



A. 按右上角的「x」關閉這個視窗

B. 點視窗右上角的「Checker Plus for Gmail™」圖示


2. 預覽信件



此時可看到所有 Gmail 帳號的狀況都會列出來,再對著要預覽信件的內容按下去──


3. 顯示信件全部內容



右邊立即出現了全部的信件內容,速度一級快!這也是我二話不說馬上換掉 Mail Checker Minus 的最大原因;Mail Checker Minus 也有預覽信件的功能,但大部分時候一按下去就呈現當機狀態,最後還是得將 gmail.com 點出來看信件,整個流暢度輸很多。

Checker Plus for Gmail™ 另外的優點是畫面華麗,大部分功能都已經 logo 化,預覽信件後要做什麼動作都可在同個畫面完成,例如「刪除」、「標籤」、「星號」...等等都能一眼找到圖示,除了要「回覆」還是得點開 gmail.com 以外,其他動作都很方便。


更多 Gmail 相關技巧:
0 0
如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,歡迎「分享」到 FB、「追蹤」粉絲團、「訂閱」最新文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注意事項:

◎ 勾選「通知我」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!
◎ 請在相關文章留言,與文章無關的主題可至「Blogger 社團」提問。
◎ 請避免使用 Safari 瀏覽器,否則無法登入 Google 帳號留言(只能匿名留言)!
◎ 提問若無法提供足夠的資訊供判斷,可能會被無視。建議先參考這篇「Blogger 提問技巧及注意事項」。
◎ CSS 相關問題非免費諮詢,建議使用「Chrome 開發人員工具」尋找答案。
◎ 手機版相關問題請參考「Blogger 行動版範本的特質」→「三、行動版範本不一定能執行網頁版工具」;或參考「Blogger 行動版範本修改技巧 」,或本站 Blogger 行動版標籤相關文章。
◎ 非官方範本問題、或貴站為商業網站,請參考「Blogger 免費諮詢 + 付費諮詢
◎ 若是使用官方 RWD 範本,請參考「Blogger 推出全新自適應 RWD 官方範本及佈景主題」→ 不建議對範本進行修改!
◎ 若留言要輸入語法,"<"、">"這兩個符號請用其他符號代替,否則語法會消失!
◎ 為了過濾垃圾留言,所有留言不會即時發佈,請稍待片刻。
◎ 本站「已關閉自刪留言功能」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