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2日

太七 __ 低等級挑戰紅綠寶石巨獸(Cloud 單打)

太七 __ 低等級挑戰紅綠寶石巨獸(Cloud 單打)

Wayne Fu 0 A+

(Pic from: FF7 Cloud的傳奇)
最近把太七重玩了一遍(首次重玩太七),其實主要目的是看到底不練功、不練魔石能夠以多少等級結束這遊戲,所以遇敵就逃,敵人身上有重要裝備、道具的也是偷了就跑(學敵技可不能學了就跑),只有在為了練出 Clood 的第三級極限技時被迫昇了三級(昇 Cloud極限技所要殺的人數還真多)。因此遊戲中、前期的 BOSS 打起來倍嘗艱辛(有挑戰性),HP不夠是主因,像五台山上的 BOSS 會放 AERO3,一次損一千五左右,我三位隊員 HP 均不破千,還好有 BARRET 的 Mindblow 耗掉牠所有 MP,三人才把牠圍毆致死....


遊戲流程:

綜合中前期比較難打的 BOSS 我大部分是這樣打的,三個人戰鬥前均用 HYPER ,均站後排減少損血量,主攻 Cloud 的極限技,其他兩人待命隨時補充 Big Guard,White Wind(不練魔石所以此時沒有 Regen),有空就用 Magic Hammer, Time ,或放極限技。因為等級不夠,只好用這種慢慢撐的方法,不過有時 BOSS 的 MP 久了就被我們敲光,呈現癡呆狀況,這時就是三人一擁而上的時候了。

到了中後期給的經驗值暴增,幾乎打一個BOSS就升級,此時沒什麼技巧,三個人擺前排猛K 就好了,Cloud 也從三十級左右猛攀到最後打 Sephiroth 的四十八級,一樣輕輕鬆鬆超究武神霸斬就解決了(另外兩人待命 Big Guard ,Regen,放極限技),此時我的 CounterAttack只有三顆星、all 最多四星、restore 只到 regen,所以不練魔石不練等級只練極限技是可以簡單解決太七的,而且我想再用點技巧的話,可以低於四十八級解決太七(如 BOSS 快死時把自己隊員打死,讓那位隊員拿不到經驗值)。

然後想到可不可以四十八級就來挑戰紅綠寶石巨獸,因為認為可以利用 Yuffie 這張王牌,她的究極武器 Conformer 攻擊力是根據敵人等級而決定,結果一試之下差點沒吐血,打一下才四、五千點,這樣裝再多的 CounterAttack 也沒用(所以每人最強武器的攻擊力還是和等級有關),於是還是得用 Cloud 主打,還是得練 Counter 這顆魔石。研究了一陣,發現讓四十八級的 Cloud 挑戰巨獸是成立的,我的程序如下:本文來自 WFU BLOG: http://wayne-fu.blogspot.com/本文來自 WFU BLOG: http://wayne-fu.blogspot.com/
挑戰綠寶石:

由於我從頭到尾大部分只用 Cloud 和另兩位成員,因此其他隊員等級只有四十級左右,此時派 Cid 和任二人去隕石洞用魔石成長三倍的武器練 Counter(HP Plus 能多練幾顆就多練幾顆),(只是 Counter 練到滿時隊員等級已超過五十,用 Cloud 四十八級挑戰巨獸似乎有點失去意義)然後抓路行鳥、交配、生出可以拿 Mime 的路行鳥就行了,不用去比賽跑,也不太會升到等級。

首先挑戰綠寶石巨獸,我的 Cloud 四十八級的 HP 是 3434 ,帶兩顆 HP Plus 後成為 6868 ,接下來裝備 Ultimate Weapon、 Mystile、Tough Ring,魔石裝上 Counter + Mime、W-Item這樣一共是五顆魔石(若怕時間不夠也可裝 Underwater,一共六顆還不會被牠的絕招:寶石數 x 1111 解決),戰鬥前使用 Hyper,將 Cloud 放到前排,帶著兩位原來的成員,GO!

進入戰鬥後運氣不好可能 Cloud 直接就被打死了,不用緊張,另兩位馬上幫 Cloud 復活,接著 Cloud 祭出絕招──W-Item,先用 Hero Drink,再用 X-potion,然後就可以離開螢幕去泡茶休息了,在這段期間內你會看到 Cloud 不斷地自己喝 Hero Drink 自己補血,所以你只需要用一次 Hero drink 就好了。總之你離開的越久,Cloud 就變的越強,我是覺得五分鐘就夠了,然後就是反擊的時刻了。使用完極限技後若有損血(沒有損血當然使用 Mime 再用一次極限技)馬上用 W-Item 補血(此時兩樣物品任選,但其中一樣要將血補滿,畢竟 Hero Drink 數量有限,不要花光),然後待命,等待極限技記量表滿(巨獸打兩下就滿了),「馬上」放極限技,不馬上的話可能會在下一次補血之前遭到巨獸另一次攻擊導致死亡(等級高的人就可以裝 Final Attack + 不死鳥共七顆魔石,HP 要弄到八千以上)。一直重複以上步驟,增加放極限技的機會,綠寶石不用太久就會被解決了,只是這場戰役可能會耗掉十顆以上的 X-potion,一般來說沒什麼,但是不練等級的話是沒有那麼多 X-potion,我也不想用 W-Item 的道具複製法,因為感覺上和用 FPE、GM 沒兩樣,所以這時可以用 Elixir 代替,因為 Elixir 從流程中是可以拿到很多的,只要不亂用的話。

2012.4.12 編修

Hero Drink 使用一次可增加全能力 30%,一場戰鬥最多能增加 100%,所以最多使用四次即可。


如果想用巨獸的 50000AP 練魔石的話,那就要算一下你砍了巨獸多少 HP 才行,覺得差不多時,用 W-Item 的 Phoenix Down , Megalixir(較保險)先救活一位隊員,再用同樣方法救另一位,接著放極限技把牠解決就行了,當然要在另兩人身上擺你想練的魔石了,只是這兩人身上也要擺 HP Plus,否則 HP 不夠巨獸一擊又死了,不過我是覺得用這招的話只需要練 Counter 就好了,其他的魔石都沒有練的必要了....

解決綠寶石後可以得到 Master Summon,所以要解決紅寶石也不是難事了,當然也可以用對綠寶石巨獸的方法來對付紅寶石,但紅寶石的防禦力高的不像話,真的太扯,所以這招要花費很久的時間,我是建議用圓桌武士比較快。

以上大致是我認為可以以最少時間解決太七及兩大巨獸的方法,不養鳥、不拿圓桌武士、不練等級、鬥技場只拿 Omnislash,只練極限技和一顆 Counter(HP Plus在宇宙峽谷可買六顆,一路都帶在身上),然後一路逃跑,結論是太七最有用的魔石是Counter,Mime,W-Item?

(2000/8/18 發表於巴哈姆特BBS __ Final Fantasy 板)


太七相關文章:
0 0
如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,歡迎「分享」到 FB、「追蹤」粉絲團、「訂閱」最新文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注意事項:

◎ 勾選「通知我」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!
◎ 請在相關文章留言,與文章無關的主題可至「Blogger 社團」提問。
◎ 請避免使用 Safari 瀏覽器,否則無法登入 Google 帳號留言(只能匿名留言)!
◎ 提問若無法提供足夠的資訊供判斷,可能會被無視。建議先參考這篇「Blogger 提問技巧及注意事項」。
◎ CSS 相關問題非免費諮詢,建議使用「Chrome 開發人員工具」尋找答案。
◎ 手機版相關問題請參考「Blogger 行動版範本的特質」→「三、行動版範本不一定能執行網頁版工具」;或參考「Blogger 行動版範本修改技巧 」,或本站 Blogger 行動版標籤相關文章。
◎ 非官方範本問題、或貴站為商業網站,請參考「Blogger 免費諮詢 + 付費諮詢
◎ 若是使用官方 RWD 範本,請參考「Blogger 推出全新自適應 RWD 官方範本及佈景主題」→ 不建議對範本進行修改!
◎ 若留言要輸入語法,"<"、">"這兩個符號請用其他符號代替,否則語法會消失!
◎ 為了過濾垃圾留言,所有留言不會即時發佈,請稍待片刻。
◎ 本站「已關閉自刪留言功能」。

TOP